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站30年首見!金門機場班機延誤近1小時 原因是蜜蜂群聚

華信航空一架由金門起飛班機,於登機時機翼部分(紅圈處)遭蜜蜂盤據。(讀者提供)

華信航空一架由金門起飛班機,於登機時機翼部分(紅圈處)遭蜜蜂盤據。(讀者提供)

2024/04/14 21:27

〔記者吳正庭/新北報導〕華信航空今天下午3點多1架由金門飛台北的班機,於辦理登機作業時意外遭群蜂盤據,還傳出有旅客遭蜂蟄,幸無大礙,但旅客搭機安全也備受考驗;金門航空站一度撒水驅離未果,經找來除蜂業者終於將蜂群移除,班機延誤近1小時起飛。

華信航空該架飛機原計下午3點50分滿載70名乘客由金門飛往台北,於登機過程發現機身有蜜蜂群聚,第一時間通知航站消防班支援消防車噴水驅逐,但蜂群遭水沖擊後四處飛散,在機坪形成2至3個蜂群。

航站人員再去電119請求支援,經通知受委託外包的除蜂業者到場,立刻使用吸除器及殺蟲劑,順利完成蜂群移除作業。

對於這起「蜂擊」事件,金門航站人員表示,這是開站30年來,首次聽到有蜂群影響班機起降的奇聞。

除蜂業者表示,此時是蜜蜂分蜂季節,常有蜂后帶蜂群外出的群聚現象,蜂群來源可能是周遭林木、野蜂聚集或是民眾養殖蜜蜂,目前並未於金門航廈發現蜂巢。金門航空站另請清潔班於航廈屋簷角落協助尋找蜂巢,以防未來再發生蜂群群聚情形。

消防人員一度以水柱驅離。(讀者提供)

消防人員一度以水柱驅離。(讀者提供)

華信航空一架由金門起飛班機,於登機時遭蜜蜂盤據而延誤起飛。(讀者提供)

華信航空一架由金門起飛班機,於登機時遭蜜蜂盤據而延誤起飛。(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