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補教界「師鐸獎」 她當志工還代繳餐費

榮獲優良教師的楊依恩(中)、黃美璟(右)、李欣虹(左)。(記者方志賢攝)

榮獲優良教師的楊依恩(中)、黃美璟(右)、李欣虹(左)。(記者方志賢攝)

2019/09/08 18:4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表揚補習班暨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師鐸獎」,52人獲獎,優良老師楊依恩堅守崗位15年,長期幫助弱勢孩子代繳課後餐費,一繳就3年,黃美璟將33年生命線協會志工的經歷用在課後教學,用心傾聽陪伴孩子成長。

52名獲頒優良教師、優良主任與優良創辦人獎,其中優良教師楊依恩也投身志工服務,擔任右昌國小志工團團長,她表示,課後輔導班部分孩子來自弱勢或單親家庭,課業較跟不上,更需要大人關懷,有孩子繳不出250元至300元的點心費,她自掏腰包代繳,甚至代繳3年,就是不想讓孩子餓肚子。

也曾有新住民媽媽帶著2名子女為躲避家暴,從北部搬到高雄就學,不但是經濟弱勢家庭,男孩常餓肚子,養成偷竊習慣,楊依恩發現後幫孩子繳餐費,並尋求社會協助,如今這名媽媽已有穩定工作,男孩也升上國中用功課業,與一家人也成為好朋友。

曾任高雄生命線協會志工的黃美璟,擔任課後照顧老師後,持續將生命線志工經歷、熱誠運用在教學上。曾有母親打電話說要輕生,但因放心不下孩子作罷,黃美璟用心傾聽,以同理心去了解這名母親心情,讓她感受為人母的責任很重要,最後打消輕生念頭。

另名獲獎人李欣虹為幫助低成就動機及經濟弱勢學生,參加補救教學研習,並加入攜手計畫,擔任補救教學老師,輔導弱勢、新住民家庭的孩子,給予他們更多資源,提升學習動機與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