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縮減足球場卻訪英國溫布利 知名球評酸什麼邏輯?

盧秀燕參訪倫敦溫布利球場,知名球評、專欄作家石明謹於臉書狠酸,「親愛的市長,妳把興建足球場的計劃移走,要改成蓋巨蛋,然後跑去參觀足球場,這邏輯…我跟不上啊!」(圖擷取自石明謹臉書)

盧秀燕參訪倫敦溫布利球場,知名球評、專欄作家石明謹於臉書狠酸,「親愛的市長,妳把興建足球場的計劃移走,要改成蓋巨蛋,然後跑去參觀足球場,這邏輯…我跟不上啊!」(圖擷取自石明謹臉書)

2019/09/06 14: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團參訪擁有9萬個座位的倫敦溫布利球場,盼借鏡場館設施、營運模式。不過知名球評、專欄作家石明謹今狠酸「親愛的市長,妳把興建足球場的計劃移走,要改成蓋巨蛋,然後跑去參觀足球場,這邏輯…我跟不上啊!」

台中市規劃大型足球運動休閒園區,林佳龍團隊執政時期,規畫於北屯14重劃區興建,並獲前瞻計畫補助7.5億元。不過盧秀燕團隊上任後,決定撤銷原案,再度恢復胡志強團隊的規畫,改回在原地興建巨蛋,將足球園區用地縮減後移至南屯區。

盧秀燕一行參觀容量歐洲第2大、擁有9萬個座位的溫布利球場時,盧秀燕說,溫布利球場建築工法令人留下最深刻印象,體育場館主體鋼結構拱門也是為世界最長的無支撐頂棚結構,球場看不到一根柱子,讓觀眾欣賞賽事不會有死角,是很高明的設計。

但石明謹對此卻在臉書發文狠酸,「親愛的市長,妳把興建足球場的計劃移走,要改成蓋巨蛋,然後跑去參觀足球場,這邏輯…我跟不上啊!」

石明謹強調,「預計要蓋的是6000人的小球場,跑去參觀90000人的溫布利,預算只能蓋溫布利賣啤酒跟香腸的美食區而已,已經跟體育局提過,去參訪亞洲鄰近區域的中小型足球場,不管是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我可以幫忙安排沒問題,務實點好嗎?」

貼文也引發不少網友留言「巨蛋能踢足球就原諒妳」、「他是毀了台中足球園區的人」、「中央補助地方沒錢」,更有網友不滿表示「她還把原來足球場的計畫換個地方,然後用原計劃畫來申請經費,當中央是笨蛋嗎?沒重新評估拿個舊計畫書就要請款?」

對此,市府表示,溫布利球場的高規格,當然不是一般的運動場館可以比擬,市長是在行程之間抽空前往參訪,就是要取經其國際性球場的概念,瞭解其設計理念及營運模式,盼打造台中能有一個更人性化且令人驕傲的運動場館。

運動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足球園區建設計畫,目前正積極徵詢國內足球界專家學者的建言,也於上月底召開台中市足球發展推動座談會,讓推動計畫更能符合足球運動發展所需,將於計畫修訂後,預計年底向中央申請補助,所以,市府建置足球園區不但會做,也會務實去執行,這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