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一家4口擠漏水舊屋 慈善團體協助修繕

慈濟北港志工分工合作協助黃婦修繕住家。(記者黃淑莉翻攝)

慈濟北港志工分工合作協助黃婦修繕住家。(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9/09/04 17: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黃姓婦人一家4口擠在一間20幾年舊式平房,屋內沒有廚房、浴室廁所,且遇雨季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慈濟基金會北港志工動員多人前往協助修繕,讓黃婦一家人在中秋節前入住舒適新家。

家住雲林沿海的黃婦,是慈濟基金會照顧戶,黃婦夫妻與高齡失智婆婆及讀高三兒子4人住在老舊平房,空間狹窄,屋內隔成3間房,一間是客廳、一間婆婆房間,一間是黃婦夫妻及兒子共同的房間。

慈濟志工吳林月秀指出,沒有廚房與廁所,黃婦家人在屋外圍牆旁簡單地圍一個無門窗的空間當廚房,遇有風雨來就無法煮食,洗手間及廁所則是在屋後已無人居住的處所使用,地處偏避,晚上出門不便,為免婆婆摔傷,晚上婆婆就在屋內用坐式便盆處理,屋內空氣不好。

慈濟北港志工7月起動員多位志工,協助修繕黃婦住家,將牆壁裂縫補強、重新粉刷,破損屋頂換新,並將屋內及周邊雜物整理後重新隔間。

經過一個多月修屋工作完成,黃婦全家今天開心入新厝,黃婦一再向慈濟志工點頭道謝,她說,新屋明亮又溫馨,以後夏天不怕漏雨、冬天也不會有冷風灌進屋入。

慈濟北港志工協助黃婦修繕漏水舊屋開心入厝。(記者黃淑莉翻攝)

慈濟北港志工協助黃婦修繕漏水舊屋開心入厝。(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