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豪雨致災 銅鑼杭菊折損3成

8月豪雨,導致銅鑼杭菊受損,初估影響三成。(記者蔡政珉攝)

8月豪雨,導致銅鑼杭菊受損,初估影響三成。(記者蔡政珉攝)

2019/08/31 17:2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是國內杭菊主要栽種地區,栽種杭菊歷史已經超過50年,是國內最大杭菊產地,每年杭菊花開時面宛如被初雪覆蓋一般,雪白或是黃色花海讓人體驗到絕美感受。但今年受到8月份豪雨影響,導致杭菊根系泡水嚴重,損失約3成。

苗栗縣政府農務處農務科長蔡政新說,接獲反映後,立即邀集農糧署北區分署及苗栗區農改場專家並會同公所實地勘查,彙整災情通報農委會以爭取核定辦理現金救助,以減輕農民損失,即日起至9月9日受理現金救助。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指出,由於8月份雨勢不斷,杭菊幾乎都泡在水中,導致根系容易發生白菌病等病害,使得杭菊無法發育完全,反而枯萎,他預估損失程度約3至4成。

銅鑼鄉是全國最具規模的杭菊專區,今年種植面積約40公頃,大多遍佈於鄉內九湖村周圍台地,因當地日夜溫差大,濕度較高且為紅棕色土壤,適合栽種杭菊,每年杭菊花開時農會也會舉辦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打卡、欣賞美景,成為地方一大盛事。

至於今年杭菊受損是否會影響杭菊花開時的美麗景致,曾義孝表示,他也相當擔心,是否會出現稀疏的情形,無法呈現杭菊整片「數大便是美」的美感,不過仍有待觀察。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提醒農友,若失率達2成以上者,每公頃救助3萬6千元,希望能至少補貼農友。

已經連續數年前往欣賞杭菊的林小姐說,杭菊綻放後呈現的雪白、金黃妝色,美不勝收,可說是每年必訪景點,希望開花期不會造成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