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擬評托嬰中心鑑績優排除制 違規直接降到乙等

目前社會局每3年會針對托嬰中心進行評鑑。(資料照)

目前社會局每3年會針對托嬰中心進行評鑑。(資料照)

2019/08/26 14:2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擬調整現行托嬰中心評鑑制度、最快9月推出評鑑績優排除制度。以往托嬰中心每3年一次評鑑,新制上路後社會局若在平日訪查、聯合稽查時發現嚴重違規,業者評鑑結果將立刻降為「乙」等。

目前社會局每3年會依據行政、教保、健康安全等方面針對托嬰中心進行評鑑,等第由高至低分別為優、甲、乙、丙、丁。這卻可能造成獲得績優評鑑(優、甲等)的業者即使3年內被查出違規事項,問題也無法反應在評鑑上。社會局因此在研擬「托嬰中心評鑑績優排除原則」,績優業者若在平日訪查、聯合稽查時被發現重大違規事項,業者評鑑結果將立刻降為「乙」等,如業者當年度領有獎狀及獎勵金,也要併同繳回。

社會局目前擬定的績優排除違規事項包括超收、未投保兒童團體保險、未辦理逃生避難演練、經政府機關開立罰鍰者或有3次以上限改紀錄者、違規收托24小時、違規使用地下室為嬰兒活動場所、瓦斯桶置於室內者等。

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科長鐘雅惠說,此制度是希望托嬰中心即便獲得優、甲等,平常仍能會認真維護托育品質。社會局每年至少會有兩次平日查訪,若遇上民眾舉報、腸病毒查核等狀況,也可能會加強不定期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