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月票狂漲64% 民眾怒批:盧秀燕市府搶錢

大里運動公園停車場設備老舊,路面破損、積水,駕駛人怨聲載道。(記者黃鐘山攝)

大里運動公園停車場設備老舊,路面破損、積水,駕駛人怨聲載道。(記者黃鐘山攝)

2019/08/24 11:5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大里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汽車月租費,下月起從1100漲至1800元,漲幅高達64%,民眾怒批盧秀燕市府搶錢。市議員林德宇日前說,11%停車格破損、積水無法使用,市府未改善,卻放任廠商將短收費用轉嫁給消費者,無異是漲價幫兇。

大里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位於大里路與勝利路口,東側為中興路,西臨國光路,停車場共有2層,小型汽車停車格有960格,機車位有354格。由於區段好、面積大,且為室內停車場,汽車停車格一位難求,甚至還要排隊候補。

但汽車月租費下月起從1100漲至1800元,漲幅高達64%,民眾怒批盧秀燕市府搶錢,憤而向林德宇投訴,大里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一位難求,但內部設備老舊,路面破損、天花板漏水,連日大雨甚至出現室內水柱,不思改善、一味搶錢,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林德宇表示,大里區人口超過20萬,是全市人口第3多的行政區,但停車空間嚴重不足,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960格汽車停車位,就有108格因漏水或待修用封鎖線圍起不能停車,閒置率11%。另有數台未懸掛車牌的廢棄車長期置放,也未見交通局處理。

林德宇指出,停車場年久失修為人詬病,市府無視民怨,未介入進行基礎硬體整修,卻默許月租費大幅調漲,停車民眾大罵市府放任廠商搶錢,把車格變少而短收的費用轉嫁至消費者,市府無異是搶錢幫兇。

林德宇強調,既是公有民營停車場,在調整停車費前,市府應趁重新招租委外經營之際,整修基礎軟硬體,改善漏水問題,把消失隱藏的108個停車格補回來,提升服務品質及使用率,否則就難怪民眾怒批「盧秀燕市府搶錢搶到停車費」。

市府交通局表示,該場6年未調整月票價格,為提高周轉率及符合使用者合理付費,參考周邊民間停車場月票約3000元,酌予提高偏離市場行情的月票價格,預計9月起從1200元調整為1800元,並協調新營運廠商對連續購買3個月或6個月的民眾折價。

交通局說,停車場上方新設田徑場排水系統不良,遇雨宣洩不及即從天窗或樓梯倒灌進停車場,已持續與工程單位反映及協調,並請停車場營運廠商倘遇雨水倒灌應盡速掃除積水並暢通排水道;大里區公所後續將就整體排水規畫評估,一次解決排水問題。

大里運動公園停車天花板漏水,連日大雨甚至出現室內水柱。(記者黃鐘山攝)

大里運動公園停車天花板漏水,連日大雨甚至出現室內水柱。(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