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攬外才救民調 同黨議員也不看好

中市府小內閣即將改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質疑,舉才缺乏創意,該走的沒走。(資料照)

中市府小內閣即將改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質疑,舉才缺乏創意,該走的沒走。(資料照)

2019/08/23 13:2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欲調整市府小內閣救民調,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說,傳言的新人選讓市民覺得很陌生,仍待磨合;民進黨團質疑,調整名單缺乏創意,爭議不斷的首長「該走的沒走」;學者也直言,台北下來的人選能否與台中接地氣,有待觀察。

李中表示,聽聞新人事調整案名單,其中只有將任社會局長的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有聽過,其他的人選他都不認識,市民應該覺得很陌生,相信初來乍到的新人選也對台中陌生,需要一段時間磨合。

他又說,傳聞新聞局長吳皇昇將調任研考會主委,由在基隆市長選戰打了敗戰的發言人黃國瑋接手,令人不解為何以敗將來取代勝選之將,而彭懷真出身學界,如何適應市政第一線,能否接地氣,都還要觀察。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則認為,傳言中的新任首長名單缺乏創意,部分初入市府體制,能否適應議會和民意監督,不表樂觀,而部份爭議不斷的主管,外界早有公論,卻不在調整之列,「該走的沒走」,阻擋市政前進的腳步。

民進黨團副總召邱素貞說,市府部分局處首長,個人意識凌駕專業,內部公務員哀聲嘆氣,更讓外界不敢恭維,傳言早被鎖定觀旅局長、勞工局長等人並未列入這波調整,讓人對於盧團隊整體施政不抱任何期待。

中興大學教授袁鶴齡也指出,這批人從台北下來,能不能與台中接地氣,能不能磨合,還有待時間觀察。不過,曾任台中市副市長的黃國榮接任副秘書長,朝野議員均肯定他對市政較嫻熟,應能快速進入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