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忍工業區空污、高溫 高雄北嶺國小裝「雙機」改善

北嶺國小教室裝置空氣淨化器。(記者黃旭磊攝)

北嶺國小教室裝置空氣淨化器。(記者黃旭磊攝)

2019/08/21 10:0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小校於開學前裝設冷氣、空氣淨化器「雙機」,盼改善空污、高溫環境。路竹區北嶺國小位於南科高雄園區北嶺社區內,緊鄰本洲、永安工業區,全校學童53名、幼兒園學童45名,仰賴校園花木景觀改善空污、高溫環境,而暑假期間,繼岡山空軍官校噪音防制工程補助建置30台冷氣,再由企業贊助冷氣、靜電式空氣淨化器及排風扇設備,17間教室與行政辦公室完成「雙機」配置。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說,與環保局推動企業認養校園雙機,鳳林國中、仁武幼兒園與成功特校及北嶺國小完成設置,電費也由在地企業回饋協助。

北嶺國小校長王惠玲說,工廠、汽機車排放廢氣,尤其冬季不利污染物擴散,對健康造成極大隱憂,雙機設置讓師生不擔憂酷暑,也不用帶口罩及面罩對抗紅害、紫爆。

市區夏季炎熱,冬季大氣排放條件差,從12月到隔年2月常見空氣品質指標(AQI)紫爆現象,教學環境不佳,為此,高雄市議會於2017年12月審議教育局教育發展基金,通過決議各級學校不得於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

校方指出,雙機藉由20組感測器調節,戶外空氣品質不佳時,感測啟動空氣清淨系統,經由風扇排出室內過高二氧化碳,維持室內空氣循環,讓學童不再昏昏欲睡,而感測器將空氣品質數字化,讓學童瞭解即時空氣狀況,靜電式淨化器也有省電效能。

學童透過感測器了解空氣狀況。(記者黃旭磊攝)

學童透過感測器了解空氣狀況。(記者黃旭磊攝)

配置「雙機」改善教室環境。(記者黃旭磊攝)

配置「雙機」改善教室環境。(記者黃旭磊攝)

辦公室配置冷氣、空氣清淨機。(記者黃旭磊攝)

辦公室配置冷氣、空氣清淨機。(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