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颱風最快今生成 專家:若直撲台灣將強風豪雨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分享,各國針對白鹿颱風未來路徑的最新模擬路徑,並指路徑大多偏北(左圖);不過加拿大系集模式(GEPS)及歐洲系集模式(ECMWF)也有許多模擬路徑是通過台灣附近(中、右圖)。(圖擷自洩天機教室)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分享,各國針對白鹿颱風未來路徑的最新模擬路徑,並指路徑大多偏北(左圖);不過加拿大系集模式(GEPS)及歐洲系集模式(ECMWF)也有許多模擬路徑是通過台灣附近(中、右圖)。(圖擷自洩天機教室)

2019/08/21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恐於今明兩天發展成第11號颱風「白鹿」,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預報模式顯示可能至少出現兩種路徑,一種是直撲台灣,另一則是從日本琉球附近通過後再北轉。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若白鹿颱風直撲台灣須提防強風豪雨。

受低壓帶影響,氣象局今凌晨再度對東,南部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雲林以南及台東地區都可能發生局部大雨,賴忠瑋在臉書也指出,氣壓偏低就容易有雲系生成,加上西南風持續為迎風面的中南部帶來水氣,夜晚到清晨在陸風與西南風的交互作用下,沿海地區容易有對流雲系生成,近海附近也容易有小渦旋或低壓雲系發展,加強降雨強度及延長下雨時間,帶來極不穩定的天氣和局部較大雨勢。

針對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估計最快今(21)日或週四(22日)就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則落在週六(24日)或週日(25日)。賴忠瑋則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發展,中心大約距離台灣還有2000多公里左右,但因熱帶性低氣壓的結構還不是很完整,加上太平洋高壓未來幾天西伸的幅度也會影響其走向,目前全球預報模式顯示,至少會出現直撲台灣,或者從日本琉球附近通過後再北轉的兩種路徑,未來的走向也可能還有相當大的分歧。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則提醒,白鹿發展成颱後,若直撲台灣將在週六到下週一帶來強風豪雨,但如果是朝琉球北轉,則對台灣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