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防致災性降雨 颱風「白鹿」最快可能週三生成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仍會維持持續有雨的天氣,且容易積淹水致災。(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仍會維持持續有雨的天氣,且容易積淹水致災。(資料照)

2019/08/19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台灣附近有很多對流雲,大氣環境不穩定,今凌晨4點半氣象局仍持續對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仍會維持持續有雨的天氣,且容易積淹水致災,估計週三後才會轉變。氣象局則指出,今年編號第11號颱風「白鹿」有可能在週三至週五生成。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於臉書發文表示,上週兩個颱風北上後,台灣持續陷入颱風帶來的西南風環境場中,這兩天西南風雖稍微減弱一些,但太平洋高壓逐漸往西推進,也與西南風交會,轉變成一個大的低壓帶環流,讓台灣的天氣很不穩定,海峽附近也不時有發展對流胞移入,造成各地都有機會下雨,時間、地點及強度都只能靠滾動式的監測預警來提醒,並容易發生短時強降雨,甚至引發積淹水致災。

彭啟明指出,這樣的天氣型態,估計要等到週三起,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到東亞,讓台灣附近的低壓不穩定受到一些抑制,降雨則會轉為典型的午後雷陣雨,降雨範圍、時間及強度都會再減弱。

氣象局則指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但目前發展還沒有很好,估計颱風有可能在週三至週五生成。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也提到,根據最新模擬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於週三至週五期間,可能將有颱風生成,但各國模擬對於其未來動向差異仍很大,目前尚無法對後續影響做出定論,仍需再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