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號颱薇帕不排除生成 專家:熱帶擾動較具威脅

昨日各地晴朗炎熱高溫,午後陣雨也明顯減少,今日(30日)天氣和昨日類似。(資料照)

昨日各地晴朗炎熱高溫,午後陣雨也明顯減少,今日(30日)天氣和昨日類似。(資料照)

2019/07/30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各地晴朗炎熱高溫,午後陣雨也明顯減少,今日(30日)天氣和昨日類似,但估計到週四起因南方低壓帶北抬又會變天,包含花東及南部整天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提到,週末起到下週天氣的變化較大,要看幾個擾動的發展動向,是否會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下週一呂宋島東北方的擾動,對台灣較具威脅,但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氣象局指出,近日天氣持續晴朗炎熱,但週四起因南方低壓帶北抬,將會開始變天,包含花蓮、台東、南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在南海和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熱帶系統形成,其中南海中西沙島的低氣壓,若成颱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薇帕」(Wipha,泰國提供,女子名),不過該熱帶系統大致趨向海南島一帶,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不大,且結構鬆散,馬上轉變成熱帶低壓的機率不高。

彭啟明在臉書則發文指出,週四、週五開始,水氣有機會稍增一些,午後陣雨開始略增,週末開始到下週,天氣的變化較大,要看幾個擾動的發展動向,是否會接近台灣。到8月中前後,則須留意整個太平洋高壓北抬,配合上西南季風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所引發的季風低壓槽,非常有利於擾動發展。至於目前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逐漸發展的低壓,是否有機會發展為颱風,彭啟明則說「各個有信心,各個也沒把握」。

吳德榮今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則指出,下週一呂宋島東北方及關島北方各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其中以呂宋島東北方的擾動對台灣較具威脅。但因為已是第7天的模擬,實際發展仍應持續觀察。

彭啟明在臉書則發文指出,週四、週五開始,水氣有機會稍增一些,午後陣雨開始略增,週末開始到下週,天氣的變化較大。(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則發文指出,週四、週五開始,水氣有機會稍增一些,午後陣雨開始略增,週末開始到下週,天氣的變化較大。(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