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中市府接待國際漫畫大師鬧笑話 丟台中人的臉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的國際大師講座場地狹小,還使用塑膠椅。(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提供)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的國際大師講座場地狹小,還使用塑膠椅。(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提供)

2019/08/20 09: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熱鬧展開,已突破5萬參觀人次。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今日指出,台中市政府邀請馬來西亞、香港漫畫大師參加活動,卻讓貴賓搭乘廉價航空,回程行李竟然沒加掛,還發生演講日期一改再改的情況,鬧出國際笑話,丟盡台中人的臉。

鄭功進表示,馬來西亞知名漫畫策展人劉少鳴應邀出席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上週日擔任國際大師講座的主講人,由市府安排班機,不僅來回都搭乘廉價航空,回程行李也沒加掛,最後他只好自費加買,否則行李出不了台灣;另外,香港漫畫大師鄺志德來台中開講,演講日期也從18日改到25日,又改回11日。

鄭功進表示,他當議員以來,從未看過哪個市府機關首長是搭乘廉航去國際交流,市府新聞局簡直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且主辦單位劃派人接機、也沒派人從飯店接老師至活動現場,讓國際級漫畫大師對台中留下不堪的印象,難道負面行銷就是盧市長拚經濟的方法嗎?好好的一場動漫博覽會交給盧市府團隊執行,竟然能鬧出這麼多國際級笑話。

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也強調,上週日的國際大師講座宣傳期竟然僅有4天,且場地狹小、使用塑膠椅,本土漫畫家甚至必須坐在出入口旁,進行連白板都沒有的口頭教學,宛如路邊攤的交流模式,將心比心,相信若是台中漫畫家出去參展,也不會希望面對這樣的待遇,請新市府團隊正視漫畫專業人才,以禮相待。

對此,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昨日傍晚得知策展廠商對受邀老師接待有不周全的情事,新聞局身為委託及監管單位,絕對責無旁貸,他立即親自致電給老師表達深深歉意,老師也展現相當的高度,肯定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的活動,並表示很喜歡跟台中漫迷互動,答應會再度來訪台中交流。

吳皇昇也說,除了感謝講座老師的器量外,也非常感謝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的協助。新聞局將以此借鏡作為警惕,往後辦理活動接待等事項,將更為謹慎周全。另外,新聞局對漫畫產業相當重視,今年也開始研擬對本土漫畫家的補助辦法,若議會審議通過,明年即可實施。

相關新聞請見

「以為詐騙電話...」中市新聞局長致歉 漫畫策展人劉少鳴肯定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吸引動漫迷朝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吸引動漫迷朝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