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例本土登革熱在中和 個案曾至汐止、北市活動

新北市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發生在中和區秀景里,衛生局針對個案住家周遭進行噴藥消毒作業。(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發生在中和區秀景里,衛生局針對個案住家周遭進行噴藥消毒作業。(衛生局提供)

2019/08/14 11: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發生在中和區秀景里,1名40歲男性在8月6日因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症狀就醫,個案工作地在台北市文山區,潛伏期間曾至汐止區漳樹路一段,目前正在釐清感染源,並針對個案住家與活動地周遭進行消毒與孳生源清除。

衛生局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指出,這名40歲男性8月6日出現疑似登隔熱症狀,第3次就醫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8月12日通報。個案在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研判可能於住家或活動地周圍感染。

許朝程說明,這名40歲男性為冷氣安裝工人,公司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在潛伏期間曾外派至汐止區樟樹路一段工作,其密集接觸者共8人,包括3位家人、5位同事,其中1名住在永和的同事8月5日出現發燒症狀,登革熱快篩結果為陽性,已通報並採檢送驗,待疾病管制署確認。

接獲中央通報後,市長侯友宜指示召開跨局處應變會議,啟動因應作為,並要求各機關及區公所動員加強全區環境孳生源清除。

許朝程說明,已針對患者住家的該棟住戶及個案主要活動地戶外半徑200公尺進行化學防治噴藥消毒與孳生源清除作業,並針對個案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範圍,逐戶入內進行噴消,擴大疫情調查與健康監測,個案活動範圍則執行區塊噴消與孳清,嚴密監控疫情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