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區確診1例本土型登革熱 議員痛批市府慢半拍

議員張維倩昨天晚間收到里民通知後詢問新北衛生局,沒想到卻一問三不知。(記者邱書昱攝)

議員張維倩昨天晚間收到里民通知後詢問新北衛生局,沒想到卻一問三不知。(記者邱書昱攝)

2019/08/14 10:0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爆發今年第一例確診本土型登革熱,一位住在秀景里的44歲中年男性,議員張維倩昨天晚間發現市府衛生局在張貼登革熱緊急通知,沒想到詢問新北衛生局卻一問三不知,直到今天早上疾管署確診,痛批公告慢半拍,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據了解,該名男性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痛等症狀。張維倩表示,昨天晚上收到里民消息,發現衛生局人員在鄰里張貼登革熱消毒傳單,去了解發現是一位44歲中年男性,剛好他住的里是位在秀山里、秀景里、秀成里交界怕疫情擴散,而且衛生局人員強制附近民眾留下電話、姓名,因此懷疑是確診病例。

她也說,打電話詢問衛生局卻什麼都不知情,直到今天早上詢問疾管署才確定,預計下午一點將進行噴藥消毒。

張維倩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在10日大陣仗到板橋東華里號召社區志工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沒想到短短不到幾天就爆發登革熱疫情,連衛生局的網站也沒有任何公告,希望市府能盡快加強宣導和防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