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中和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 侯友宜要求29區全力備戰

新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今天確診,發生在中和區。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二十九區公所全面備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今天確診,發生在中和區。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二十九區公所全面備戰。(記者賴筱桐攝)

2019/08/14 10: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今天確診,發生在中和區秀景里。市長侯友宜表示,患者8月6日就診,今天確診為本土型登革熱,患者已痊癒出院,市府針對其曾經逗留的地點採取預防性消毒措施,並要求29區公所全力備戰,避免再有案例發生。

侯友宜表示,已針對患者住處、曾停留地點以及可能造成傳染的地方,全面做好消毒防治的準備工作,上週全面大清掃,並要求29區公所對於易產生孳生源的地方加強清掃、巡視,包括側溝、積淹水地點等。

另外,今天上午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召開記者會,指市府8月10日才辦理「清潔日」,短短4天就爆發登革熱疫情,質疑防疫破功。

侯友宜解釋,早在清潔日之前,患者於8月6日出現疑似症狀就診,只是到今天才確診,上週的清潔日是重點式的防範,注重環境衛生的打掃,希望不要讓登革熱再次發生,但是8月6日還沒確診,昨天已針對患者住處消毒並進行居家環境清潔,今天確診之後,再一次展開防疫措施。

媒體詢問侯友宜,去年新北市的登革熱疫情嚴峻,今年是否採取進一步防疫作為?

侯友宜回應,市府全心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希望此案以後不再發生,最近天氣不穩定,一下子大雨、一下子豔陽高照,容易造成登革熱孳生源,區公所與鄰里都要有面對作戰的態度,大家一起來,清潔絕對不是一次,是每天要落實的事情,29區公所要全部動起來。

此外,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視察登革熱防疫措施,引發爭議,被問到是否安排視察登革熱防疫作為,侯友宜說,「我隨時都要去看,不一定是發生時才去看」。他強調,環境衛生清潔是例行性的重點工作,不是等登革熱來時才列為重點工作 ,這樣太慢了,他不是視察登革熱,而是視察環境衛生有沒有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