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懷鉅款怕被搶 潮州鎮重陽禮金今年用匯的

屏東潮州鎮重陽敬老津貼,今年起將改以匯款方式發放。(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潮州鎮重陽敬老津貼,今年起將改以匯款方式發放。(記者邱芷柔攝)

2019/07/12 18:0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過去屏東潮州鎮重陽節敬老津貼發放,均由鎮公所全體動員,提領近600萬元現金,分裝成紅包後再挨家挨戶遞送,不僅帳務整理不易,更常發生代領爭議,潮州鎮公所經代表會同意後通過自治條例,今年起改以匯款方式發放,希望提高行政效率,也降低「身懷鉅款」被偷、被搶的風險。

潮州鎮公所指出,過去敬老津貼發放,必須由公所人員全體動員,大筆現金還得動用保險箱並尋求警方協助,確保發放過程平安、順利,不僅勞師動眾,還曾發生發放過程錢不見,或是「兒子代領津貼、老爸再來要錢」的情形,每到津貼發放期間,都讓公所備感壓力。

今年潮州鎮公所提案經代表會同意後,將重陽進老金發放方式列入自治條例,鎮公所也陸續寄發匯款資料表,並分為三階段收取,確保長輩可以領到津貼,第一階段由各里收取、第二階段由民政課收取、第三階段則由里幹事到宅收取。

潮州鎮公所表示,潮州鎮敬老津貼發放新政策上路,第1年實施確實會造成長輩們部分不便,但往後都會以今年度造冊帳號直接匯款,能提高行政效率,也避免相關爭議,如長輩帳戶無法使用或無帳戶者,也可以到社會課申請改領現金。

潮州鎮公所今年也調升90歲以上長輩的敬老津貼,90歲以上從1600元調升至2000元,百歲人瑞從2000元調升為6000元,70歲至89歲維持每人1000元;鎮公所統計,今年70歲至89歲有5344人、90歲至99歲有299人、100歲以上有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