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縣市發重陽敬老金 柯P:這是買票、討好選民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首長策勵營,直言發重陽敬老金是不對的,但在台灣社會每個縣市都在發,「那就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首長策勵營,直言發重陽敬老金是不對的,但在台灣社會每個縣市都在發,「那就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8 10:1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禮金,重傷民調,藍綠北市議員多次要求恢復,柯至今仍不願發放。柯文哲今早出席首長策勵營時,談到重陽敬老金一事,他直言,發重陽敬老金是不對的,但在台灣社會每個縣市都在發,「那就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強調不會發放重陽敬老金,但會檢視北市整體老人福利系統。

柯文哲說,理想與現實如何取捨,他非常清楚明年選舉,發重陽敬老金的話,現在就可以安然度過,但在理想中,很清楚從科學與良心角度,發重陽敬老金是不對的,把台大、政大社會學者找來問對不對,每個人都會說不對。

話鋒一轉,柯文哲直言,在台灣社會每個縣市都在發,那就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如果這時在政治上退卻,這對選舉是非常方便,他之所以到現在還撐著,也明白對他是不利因素,但不利因素會逼他更用力解決北市老人福利機構,未來1年組專案小組處理,雖然不可能百分之百解決。

最後,柯文哲還說,這叫「多難興邦」,作戰最忌諱從高點往下走,因此要讓團隊隨時有危機感,去解決問題,在現實與理想的取捨,就是堅持理想但做最小與必要的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