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敬老生日禮金發放 公所今明加班大放送

苗栗市敬老生日禮金今天起發放,一早市公所大廳便湧入大批長輩請領。(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敬老生日禮金今天起發放,一早市公所大廳便湧入大批長輩請領。(記者彭健禮攝)

2019/07/06 11:1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敬老生日禮金今天起發放,今、明2天公所也加班,供今年1到7月符合資格的長輩親領,一早市公所大廳便湧入大批長輩請領,領到禮金的鄉親個個笑得合不攏嘴。

「苗栗市敬老禮金發放自治條例」於5月由苗栗市代會定期會審議通過,今年起凡65歲以上可領取敬老生日禮金,有1萬5471位銀髮族受惠。

市公所今天起發放,並於今、明2天的週六、週日加班,供今年1到7月符合資格者親自到公所請領。

市公所主任秘書邱宏宬指出,1到7月符合資格者,有8435人,將發放961萬餘元,今天一早,公所大廳便湧入大批長輩請領,盛況空前。

邱宏宬表示,公所於今、明2天的上午9點到下午4點,加班供長輩親領,凡今年1至7月間,設籍苗市居住滿1年以上且年滿65歲之銀髮族,可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至市公所領取;這2天未能至公所領取者,日後會由公所會以親送、電話或書面通知領取。

這是苗栗市長邱鎮軍上任後,所推動的重要敬老福利政策,總經費約1800多萬元,獲市代會主席邱炳光及代表支持。發放禮金金額為65~79歲者500元、有1萬1379人受惠,80~99歲者3000元、有4081人受惠,100歲以上人瑞為1萬2000元、有11人受惠。

市公所表示,百歲人瑞將由市長邱鎮軍親自到府發放,8月以後,逐月發放。

苗栗市敬老生日禮金今天起發放,今、明2天公所也加班,供今年1到7月符合資格的長輩親領。(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敬老生日禮金今天起發放,今、明2天公所也加班,供今年1到7月符合資格的長輩親領。(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