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霸小六就會寫食譜 捨雄中選最愛的興趣

許耕閩(右)、邱安妤(左)捨雄中、雄女,堅持自己的興趣。(記者洪臣宏攝)

許耕閩(右)、邱安妤(左)捨雄中、雄女,堅持自己的興趣。(記者洪臣宏攝)

2019/07/12 13: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今天是高中職免試入學報到日,5位可上雄中、雄女的高材生選擇中山工商,其中許耕閩國中會考成績34點(滿分35點),卻選擇了餐飲科。他小六就會寫食譜,連料理高手的阿嬤都誇讚比坊間賣的還好吃。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表示,5位國中會考成績34點至29點,可上雄中、雄女的學生報到,4位選讀普通科,許耕閩出人意表的選擇餐飲管理科,令人好奇不已。

許耕閩跟雙胞胎弟弟今年從鳳西國中畢業,弟弟選擇鳳山高中,從小就愛動手學廚藝的他,則到中山工商拜師學藝,目標設定考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為闖蕩廚藝界累績資本。

許耕閩的父母親都在教育界,他從小就參與各種營隊活動,安親班採多元學習,小六就會自己寫食譜,牛腩燴飯、白醬燉飯都難不倒他,曾自己做春捲皮,連料理高手的阿嬤都誇讚。許耕閩腦中蘊藏創意,曾把小朋友最不愛吃的茄子,裹上蛋液淋上自調醬油,讓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膚色黝黑的許耕閩,功課好又富運動細胞,籃球、足球、排球、躲避球都擅長,小三時參加樂樂足球還獲得全國第3名。許耕閩可獲60萬元獎學金,他一半孝敬父母,另一半留著上大學當零用金。

邱安妤會考32點,英文、數學滿分,鳳山國中全校排名前10,選擇讀中山工商就是希望3年後以繁星計畫第一志願政大法律系,未來當法官維護司法正義,懲奸除惡。

邱安妤的父母親都當教師,她不希望高中3年都在補習班度過,最後一刻放棄雄女,選擇有課後輔導的中山工商普通科數理自強班。

邱安妤小時候不愛讀書,在小三時愛上一只手錶,父親祭出好成績當誘因,果然衝到全班第3名圓夢,從此就愛上學習的成就感,且多才多藝,女孩子少見的獨輪車、法式滾球運動,她樣樣精通,還考取鋼琴六級檢定及劍橋國際英語認證中級。

林昭億不諱言指出,過去會棄雄中、雄女而選擇該校的原因,多數是衝著高額入學獎學金而來,大學繁星計畫實施後,近幾年錄取台政清交等名校人數激增,情況漸有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