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郭姓幹部LINE頭像遭冒用 工會:將以4大原則約束會員

傳出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在空服員Line群組上揚言「電爆」中途退出的會員,秘書長鄭雅菱(左)8日召開記者會澄清,並說明發放三寶情況。(記者簡榮豐攝)

傳出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在空服員Line群組上揚言「電爆」中途退出的會員,秘書長鄭雅菱(左)8日召開記者會澄清,並說明發放三寶情況。(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08 11:54

相關新聞

嗆「電爆」長榮罷工叛逃者?幫老外擦屁股的空姐傳遭停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才剛落幕,昨卻在網路流傳一張桃空職工郭姓幹部在空服員內部LINE群組揚言要「電爆」罷工叛逃者;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已跟郭姓幹部本人確認,網路流傳截圖並非她本人,而是頭像遭到冒用,郭本人也沒有霸凌意圖;工會將以愛、溝通、尊重、包容四大原則,約束工會成員,希望罷工結束後,員工關係可以朝向健康穩定方向發展。

桃空職工秘書長鄭雅菱表示,罷工已告一段落,目前工會的方針,對公司,可以盡快進入協商階段,也盡快修補跟公司的勞資關係;對員工,則是愛、溝通、尊重、包容為四大原則,也會透過這四項原則約束工會成員,希望未來員工關係朝健康穩定,並希望有更多員工加入工會,朝提升勞動條件去發展。

鄭雅菱說,針對網路謠傳有工會幹部回去上班要電爆學妹的消息,現在網路有很多冒用主要核心幹部頭像跟名稱,散播不實謠言,我也詢問過郭姓幹部本人,郭表示沒有要霸凌未參與罷工組員的意圖。鄭雅菱強調,罷工事件已落幕,回去工作也要秉持工會主要原則,不要再造成勞資、員工之間的傷害及不信任。

媒體問及,對於幹部頭像遭冒用,是否會採取法律行動?鄭雅菱表示,工會還在了解事實跟調查階段中。至於外傳長榮航空已暫停郭姓幹部的飛行勤務,鄭雅菱表示,希望長榮航空不要因為謠言進行懲處,相信長榮航空不會在和工會簽定團協後,互相約束和平義務後刻意挑起紛爭。

鄭雅菱表示,工會昨起三天在罷工棚發還三寶,昨天已完成首波發放作業,已發放將近800份三寶;並呼籲組員在今天12點之後盡速來領取三寶,讓工會盡快發完。工會也將在這兩天清理罷工棚、舞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