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醞釀 吳德榮:可能對台有威脅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低壓發展中,未來對台構成威脅。(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低壓發展中,未來對台構成威脅。(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6/29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季已進入尾聲,意味著颱風季即將到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繼日前生成的「聖帕」颱風後,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一熱帶低壓發展中,若持續增強,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對台有威脅的颱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根據各國模擬結果,現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目前正持續增強,且因導引氣流朝西北方向而來,預估其路徑可能對台灣構成威脅,至於強度部分目前各模式結果依舊分歧,需待時間接近方可掌握更準確的資訊。

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發布的颱風資訊顯示,熱帶性低氣壓「TD08」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3.0度、東經133.0度,正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其中心氣壓100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20公尺。

至於民眾關心今年颱風總數等相關資訊,吳德榮表示,按氣象局昨天發布預估數據,今年颱風總數將在21至25個,其中有3至5個會侵襲台灣,不過吳德榮也補充說,受限於氣象科技的極限,預估數字可能與實際有落差,建議民眾參考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