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燒塞劑塞錯地方?女嬰媽媽控訴診所護士塞進這裡

一位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控訴帶9個多月的女兒到診所就醫,質疑護士錯放塞劑位置。(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一位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控訴帶9個多月的女兒到診所就醫,質疑護士錯放塞劑位置。(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9/06/25 13:2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退燒用的塞劑要塞哪裡?桃園市中壢區一名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控訴,上週五(21日)因9個月大女兒發燒,帶往診所看病,醫生表示要替女童塞入肛門退燒藥劑,她詢問「確定不用趴著嗎?」護士拿著藥劑告知「站著塞」,連塞2次都掉了出來,第3次說塞好了,過程還怪女嬰太用力難塞,結果當她替女嬰穿尿布時,發現陰道口微微出血,懷疑院方塞錯位置,根本不是在肛門正確位置,讓身為媽媽的她當場理智線斷裂,痛斥:「請問你的醫德在哪?」

據了解,這位媽媽後來帶女兒到其他診所就醫,被質疑塞錯位置的診所表示,當天退掛號費並已經連絡上女嬰的媽媽,會進一步跟對方說明和溝通。媽媽在臉書粉絲團火大表示「那是什麼部位,我怎麼可能讓你這樣!」並強調不希望再發生這種事。

此PO文昨日引來網友撻伐,甚至湧入該診所留下負評,還說「護理師是雞腿換的嗎?」「護士真的有執照嗎?怎麼會把塞劑塞錯地方」。

該診所的一位醫師回應表示,雖然肛門和陰道位置相近,但塞錯機率微乎其微,護士都有經驗不至於塞錯位置,是否因此碰觸陰道口要再了解,而且塞劑不是尖瑞的東西而是藥劑,護士不會用力推,如果真有出血的情況且是塞劑造成,診所一定會負起治療和後續處理的責任。

對此案例雙方各說各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民眾如果遇上類似問題,可以撥1999市民服務專線,衛生局會請醫事管理科或相關承辦科處理。衛生局醫管科昨天已派員到該診所稽查,經查護理人員均有執照,但因未接獲媽媽反映,很難單就一方做判斷究竟塞劑有無塞錯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