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河濱又現眼鏡蛇蹤 嚇壞單車父子檔

宜蘭河自行車道是宜蘭市熱門運動場域之一,但近期傳出有眼鏡蛇出沒,引起民眾憂心。(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河自行車道是宜蘭市熱門運動場域之一,但近期傳出有眼鏡蛇出沒,引起民眾憂心。(記者張議晨攝)

2019/06/23 17:5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河西門橋自行車道最近傳有眼鏡蛇出沒,且對路過的單車父子檔呈現攻擊姿勢,有網友見狀將訊息貼上臉書社團,提醒其他民眾注意;對此,宜蘭縣農業處說,蛇類不會主動攻擊人,若民眾碰到眼鏡蛇,應避開加速通過。

宜蘭河畔今年5月間,被運動民眾直擊2公尺長的眼鏡蛇出沒,消息一出嚇壞不少人,縣府農業處獲報後,曾派員前往捕捉,但未發現蛇影。

昨天晚間9時許,帶著孩子到河畔騎乘自行車的父親,在西門橋自行車道旁發現一尾眼鏡蛇,且頭部呈站立狀的攻擊姿勢,父子倆當場被嚇壞,將蛇出沒消息提醒其他運動民眾。

聽到父子倆提醒的呂姓網友,回家後將眼鏡蛇出沒消息貼上臉書社團「宜蘭知識+」,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擔心是民間團體野放的毒蛇,留言勸導民眾近期避免靠近。

住在宜蘭河畔的宜蘭縣議員黃定和,最近也時常接到民眾反映,宜蘭河畔偶爾會發現蛇類出沒,希望縣府加以防範。

黃定和說,雖蛇類出沒代表生態良好,但如果出沒太過頻繁,恐加深民眾恐懼,他已要求縣府加強宣導或介入移除,不要讓民眾運動還得擔心蛇出沒。

對此,農業處表示,夏天是蛇類繁殖期,加上宜蘭河畔生態豐富,自然成了蛇類出沒地,不過目前僅是個案,近期會再派員加強巡察;蛇不會主動攻擊,呼籲民眾若發現蛇影,應快速避開,不要靠近挑釁。

宜蘭河濱公園綠草如茵,但近期傳出有眼鏡蛇出沒,引起民眾憂心。(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河濱公園綠草如茵,但近期傳出有眼鏡蛇出沒,引起民眾憂心。(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