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國民黨團聲明「護石虎」 民進黨、時力議員齊聲砲轟

苗栗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再度被退回,也引發各界論戰。(翻攝賴玉菁臉書)

苗栗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再度被退回,也引發各界論戰。(翻攝賴玉菁臉書)

2019/06/12 18:0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針對「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遭退回,引發外界撻伐,發出澄清聲明,強調「一定要讓石虎在苗栗活下去」,但自治條例未臻完備,才會反對。對此,當初投下支持票的民進黨議員陳光軒、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異口同聲痛罵國民黨團「推卸責任」、「搞不清楚自身職權」。

陳光軒說,今年初縣府農業處就針對「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辦理說明會,支持派的議員盡數出席,但國民黨議員多數皆未出席參與討論,而當時討論時縣府、保育團體、反對及支持派共同協商後,獲得以「獎勵取代懲罰」的共識,但如今國民黨團卻又發聲明稱法案只有獎勵、無罰則、不夠完備,根本自打嘴巴。

陳光軒強調,石虎主要棲地仍在苗栗,因此率先訂定自治條例保護瀕危石虎刻不容緩,也絕對具有代表性的象徵意義,但過去國民黨議員不積極參與討論,荒廢自身職權,如今才發此聲明根本是在卸責。

曾玟學則砲轟,國民黨團一味反對,卻不提出版本,審查時也不願逐條審議直到完備,甚至趕出記者,在議場內也不斷以「鄉親反彈」為由,不願意好好討論說明,如今才發聲明為自己當時投下反對票的行為漂白,非常不付責任。

曾玟學更直指,國民黨的聲明硬扯九名支持派議員「認為此次縣府提出的法令不夠健全」,企圖以此為聲明背書,行徑非常不負責任,曾強調,當初投下支持票就代表認同此版本,但國民黨卻邏輯錯亂企圖拿支持議員背書,荒謬透頂。

至於國民黨團揚言對網友提告,陳光軒認為,政治人物對社會輿論及公評應有更大包容性,對外界誤解盡力釋疑;曾玟學說,網友當然也須為言行負責,國民黨有提告自由,但握有權力的代議士對人民採取法律行動,並不恰當,且當時國民黨投反對票的行為被網友解讀「不願保護石虎」,也是剛好而已。

條例於議會表決時,以25對9的票數遭退回。(記者鄭名翔翻攝)

條例於議會表決時,以25對9的票數遭退回。(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