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湳社區慶端午 古早肉粽、「石戰」迎客

社區媽媽包蘆竹湳特有的肉粽,餡料豐富,香味四溢。(記者鄭名翔攝)

社區媽媽包蘆竹湳特有的肉粽,餡料豐富,香味四溢。(記者鄭名翔攝)

2019/06/03 18:0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喜迎端午佳節,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將於6月8日於頭份市蘆竹湳古厝舉辦「石戰五月節」活動,除了有改良民俗傳統「石戰」的投擲沙包九宮格賽,另還有蜈蚣走鏢、吹氣船競渡等早期農村的趣味活動,端午節前一日則有包粽子體驗活動,限量18組親子家庭線上報名,歡迎鄉親一同度過濃濃古早味的端午節。

300年歷史的蘆竹湳古厝社區,每逢節慶總會推出古早味十足的各式活動,讓人置身其中猶如穿越時光隧道,回到早年純樸的農村生活。今年再次推出「石戰五月節」,將自古入夏後,先人為驅逐疫病、祈求豐收的儀式加以改良,以趣味活動讓民眾感受端午氛圍,並了解其中傳統文化。

活動執行羅麗萍表示,此次安排3對3組隊闖關遊戲,首先是邀民眾投擲沙包進九宮格,後由參賽者採木板上同心協力比快也比默契,最後則是在滿水的水管擺上充氣小鴨,挑戰者輪流吹氣,看誰先抵終點。

此外,社區媽媽包的蘆竹湳特有端午粽也廣受市場好評,梅花肉、香菇、栗子配上含有干貝絲的米飯,令人食指大動,協會也於6月7日推出包粽體驗,限額18組親子家庭報名參加。

端午節當天除有古早味活動外,協會也與苗栗縣政府合作,於現場推出市集、街頭藝人的爵士鼓、世界冠軍特技扯鈴等表演,從下午3點起展開一連串精彩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來共度佳節。

相關影音

蘆竹湳社區於端午節當天舉辦有趣的鴨子船吹氣競渡比賽。(記者鄭名翔攝)

蘆竹湳社區於端午節當天舉辦有趣的鴨子船吹氣競渡比賽。(記者鄭名翔攝)

社區也邀請親子們可報名參加包粽活動,體驗濃濃端午節慶氣氛。(記者鄭名翔攝)

社區也邀請親子們可報名參加包粽活動,體驗濃濃端午節慶氣氛。(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