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春好去處!蘆竹湳老社區找年味 崎頂樂園有異國風

蘆竹湳社區春節推出走春市集,歡迎遊客來尋寶、找年味。(記者鄭名翔攝)

蘆竹湳社區春節推出走春市集,歡迎遊客來尋寶、找年味。(記者鄭名翔攝)

2019/02/07 13:4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走春哪裡去?苗栗縣頭份市蘆竹湳古厝社區,春節期間每天都有好采頭走春市集,除了穿梭老屋體驗古玩魅力,還有各式應景裝置藝術,豬年味十足;另,竹南崎頂新樂園舉辦新春聯展,全新俄羅斯馬戲團表演搭上盆景茶花特展,並招待身障等弱勢民眾免費入園,讓大家開心迎新春。

300年歷史的蘆竹湳古厝聚落,近年春節皆會推出好采頭藝術季,大紅燈籠高掛古厝巷道,各種豬造型的裝置藝術點綴社區,從除夕開始推出各式活動,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早年農村社會喜迎新春的濃濃懷舊氣氛。

喜迎豬年,社區每天的有好采頭走春市集,各式文創小物及各式傳統美食,一旁的古厝風情館則有各式早年農具、童玩,許多遊客攜家帶眷,走在老屋巷弄間,玩起古早味童玩,就是要感受傳統農家迎春喜氣。此外,社區還有免費導覽,每天限量兩梯次,讓遊客認識全台碩果僅存的老社區。

此外,由瓷林創辦人林光清耗費5年,以傳統工法添加新技術,重新修復頹圮的林家祖厝,去年完工後將修復過程及社區歷史皆陳列在古厝內,成為造訪蘆竹湳必去新景點;而社區各個角落也有別出心裁的豬年裝置藝術,讓遊客散步其中處處有驚喜。

另,栗縣竹南鎮公所與苗栗縣盆景藝術協會、新竹市茶花產銷班攜手合作在竹南崎頂新樂園舉辦新春聯展,全新俄羅斯馬戲團表演搭上盆景茶花特展,別具看頭。

茶花也是春節的應景花卉,象徵富貴之花,這次一共展出59盆,其中藝術盆景有29盆,以松、柏、雜木為主,苗栗縣盆景藝術協會理事長絲群欽指出,每盆都身價非凡,百萬元起跳,展出規模等級相當高。而為回饋地方,凡身障等弱勢民眾皆可免費入園,大家開心迎新春。

來老社區玩傳統童玩,感受早年農家趣。(記者鄭名翔攝)

來老社區玩傳統童玩,感受早年農家趣。(記者鄭名翔攝)

蘆竹湳社區的豬年大型好采頭蘿蔔燈已完工。(記者鄭名翔攝)

蘆竹湳社區的豬年大型好采頭蘿蔔燈已完工。(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崎頂新樂園新春期間推出俄羅斯馬戲團表演搭上盆景茶花特展。(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崎頂新樂園新春期間推出俄羅斯馬戲團表演搭上盆景茶花特展。(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