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3200萬轉運站啟用 商場透露:引進「潮州獨家」

斥資3200萬的潮州轉運站正式啟用。(記者邱芷柔攝)

斥資3200萬的潮州轉運站正式啟用。(記者邱芷柔攝)

2019/05/22 20:1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斥資3200萬的潮州公路客運轉運站今天啟用,6席月台提供15條公車路線,串連內埔、萬丹、竹田、萬巒、崁頂、南州、新埤等地,縮短過去民眾候車時間,而與轉運站相鄰的潮州車站商圈,預計最快7月中旬開幕,商場籌備處也透露,目前招商已達8成,將有眾多潮州首次引入的品牌進駐。

潮州轉運站由中央補助3057萬、屏東縣政府自籌160萬,站內設有候車空間、售票區、即時動態系統,站前廣場則規劃6席車輛停靠月台,整合屏東客運、高雄客運、國光客運及中南客運等,共15條公車路線進入轉運,部份硬體設備將配合車站商場工程陸續設置,即日起已可在轉運站乘車。

屏東客運董事長郭子義表示,過去民眾在潮州搭車,必須等候從屏東發車的客運,現在有了潮州轉運站,大幅縮短候車時間,未來也會滾動式檢討路網、調整班次,讓潮州站成為放射性的轉運中心,深入周遭鄉鎮,除了帶動旅遊光觀,也讓地方享有更便利的就學、通勤、就醫路網。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團隊一方面積極爭取高鐵、台鐵高快速道路等重大交通建設,另一方面也同步規劃縣內的公共運輸路網,去年十二月屏東轉運站率先啟用,目前已經看到成效,現在加入潮州轉運站營運,將有助於鄰近的萬巒豬腳街、萬金教堂、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等觀光景點的發展。

潘孟安也表示,除了目前啟用的屏東、潮州轉運站,還有動工的中水門,另外東港、枋寮、恆春等轉運站將持續爭取預算,並配合當地交通路網進行規劃,陸續建置。

潮州車站商場籌備處長李玉芬表示,商場部分預計趕在暑假營運,目前招商進度已達8成,包括肯德基、Happy100、鼎美玩具等,都是「潮州獨家」第一次在潮州設立,另外在屏東站表現不錯的品牌,像是皇家馬德里的早午餐、Amour手工鞋也會引入潮州。

李玉芬說,潮州火車站是屏東的交通樞紐之一,因此商機可期,期待帶動整個商圈繁榮,也吸引前往墾丁的觀光客駐足潮州,感受不同的南國魅力。

潮州轉運站6席月台,
整合屏東客運、高雄客運、國光客運及中南客運等,提供15條路線。(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轉運站6席月台, 整合屏東客運、高雄客運、國光客運及中南客運等,提供15條路線。(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