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到國外!解決「喝珍奶難題」 學生發明環保杯獲大獎

實踐大學學生設計師團隊推出環保杯,讓民眾在喝珍珠奶茶時不用擔心珍珠沉在杯底的問題。(圖擷取自W春池計畫臉書)

實踐大學學生設計師團隊推出環保杯,讓民眾在喝珍珠奶茶時不用擔心珍珠沉在杯底的問題。(圖擷取自W春池計畫臉書)

2019/05/21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在喝台灣國民飲料珍珠奶茶時,也許會碰到喝完飲料,珍珠卻沉在杯底的問題。國內2名設計系學生以此為發想,推出名為「FLOAT」的再生玻璃杯,解決喝珍奶難題,更獲得本屆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的產學合作類金獎。

就讀實踐大學的吳天瑜及史芳以台灣茶飲文化為靈感,歷經約1年,與春池玻璃公司共同開發一款不需使用吸管的手搖隨行杯。這項設計不僅獲得此次新一代設計展的產學金賞作品,也引起外媒注目,目前正在申請專利中。

臉書粉專「W春池計畫/W Glass Project」指出,透過雙杯結合的概念,「FLOAT」改變飲料內容物的高低排序,讓珍珠浮在位於杯子上方的內杯,而非沉在杯底,如此一來,當飲料入喉時,就能同時喝到奶茶與珍珠,帶給使用者更方便且環保的手搖杯體驗。除了珍奶,這款環保杯也適合喝其他手搖飲料,特別是所有加料的飲料。

粉專強調:「W春池計畫除了玻璃材料循環的概念外,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永續發展』的概念帶給一般民眾。」此外,粉專也表示,永續包含的定義包括循環經濟、解決貧窮等存在人類生活已久的難題,儘管這些都不容易解決,「但只要有個起頭,世界總是會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