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無預警取消航班 立委諷:罷工要預告但停飛不用?

遠航班機。(資料照)

遠航班機。(資料照)

2019/05/20 11:3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取消大量航班,旅客與旅行社權益嚴重受損,立委今天諷刺:「交通部認為罷工要有預告期,結果航空公司自己停飛不用預告?」交通部應負責。交通部表示,下月起將更嚴格控管班表,避免超排再砍班,並即時監控。

立委葉宜津表示,交通部要求機師、空服員罷工,應有預告期,以利旅客事先因應,結果航空公司資方要停飛,反而不用有預告期,「像話嗎?」民航局聲稱當天才知道,「完全說不過去」。當發現可能超時,應該要求遠航提出替代方案,否則難保沒有下一次。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4月底遠航一架ATR不能再飛,即要求遠航調整班表、時數,一般做法是協助旅客簽轉其他航空公司,但遠航沒有做到,反而無預警取消航班。遠航已承諾主動協助,補償滯外旅客衍生住宿、交通費用與票價差額;未出發者則全額退費。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坦言,4月底發現遠航飛機調度狀況時,確實應該掌握後續可能狀況,由於遠航機隊老舊,基於飛安,為增加飛機維修時間,而設定飛時上限,在遠航引進新飛機前,交通部不會再讓遠航安排太密集班次、嚴格控管班表,民航局也將更即時監控。

他說,遠航6、7月起班表將嚴格審查,不允許超排再砍班。交通部也將再討論復飛部分航班,協助旅客返台,交通部也要求民航局審查班表,也須即時監控。

立委李昆澤說,飛安第一,交通部應調查遠航是否刻意隱瞞超排事實,導致超時、犧牲旅客權益,業者也造成莫大損失,交通部應掌握遠航狀況,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