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去年3800件家暴通報案 家人施暴佔5成4

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左5)等人刺破象徵家暴汽球。(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左5)等人刺破象徵家暴汽球。(記者林國賢攝)

2019/05/17 12:5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去年家暴通報案件3801件,較往年微降約200件,但平均每天仍通報10.4件,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出席「愛擁抱、不用暴」宣傳活動,呼籲縣民投入家暴防治工作,共推「暴力零容忍」,用行動終止家庭暴力。

縣府社會處社工科許惠雯表示,遭遇家暴不要隱忍,讓自己陷入暴力深淵,甚至影響孩子發展;她指出,阿美(化名)育有2名子女,7年前酗酒、無業的丈夫常對她暴力相向,剛開始為了孩子她選擇隱忍,但丈夫暴力行為愈來愈頻繁嚴重,甚至威脅孩子安全,孩子在學校也出現用暴力解決問題行為,她才驚覺不能再容忍暴力,向警局通報家暴,社會處介入處置。

許惠雯說,阿美經過安置輔導後,目前已有穩定工作,帶著孩子過著遠離暴力的生活,自己與孩子有了全新未來。

張麗善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雲林縣去年家暴通報案件有3801件中,平均每天有10.4件,其中有2051件親密關係暴力,加害者為與被害人是配偶、親子等親密關係,另目睹家暴的孩子容易將暴力內化傷害自己或他人,造成暴力一代傳一代,我們要全力防治家庭暴力。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根據通報案件統計,大多數家庭暴力通報單位都由警政單位、醫院及113專線,佔約89%,來自社區民眾通報不到1%,縣府積極推動防治家暴觀念,用行動終止家暴。

雲縣府宣誓家暴零容忍。(記者林國賢攝)

雲縣府宣誓家暴零容忍。(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