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落腳嘉科 黃敏惠再向中央喊話兌現輕軌建設

台積電確定落腳嘉科,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再向中央喊話,強調中央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才有助於帶動整體區域發展。(資料照)

台積電確定落腳嘉科,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再向中央喊話,強調中央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才有助於帶動整體區域發展。(資料照)

2024/03/18 15:01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宣布,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CoWoS)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再向中央喊話,強調中央務必重視,協助地方先將交通建設做好,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才有助於人才進駐,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黃敏惠表示,隨著嘉縣的嘉科等產業園區陸續啟動,未來來往嘉市與周邊產業地區的生活圈交通需求會越來越高,有鑑於新竹科學園區交通議題殷鑑不遠,嘉義相關的交通建設一定要走在前面。

黃敏惠說,嘉市超前部署,預為規劃聯結高鐵、台鐵的輕軌建設,以及三橫三縱三環的道路路網,銜接串連市區住商及周邊工業區及科學園區的土地使用發展,滿足未來產業生活圈的居民、觀光旅客、商務人士等交通需求。

黃敏惠也再向中央喊話,希望協助地方先將交通建設做好,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才有助於人才進駐,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黃敏惠說,嘉市有深厚的歷史及文化底蘊,有優質且豐沛的教育資源,有良好的醫療及長照設施,住商活動與生活機能充足,很高興台積電確定進駐嘉科,歡迎成為嘉市的戶籍或關係人口,合力打造共同生活圈的繁榮與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