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樣的大學生!犧牲假日當義工 助偏鄉國小親子共學

玉田國小資訊親子共學團上課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玉田國小資訊親子共學團上課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2019/05/11 15: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學生長年跨科系組成資訊志工團隊,利用假期到偏鄉國小當電腦老師,指導親子共學程式語言,讓原來被孩子「逼陪」上課的家長,也學出興趣來。

屏東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多年來深入屏東縣偏鄉,今年4月到6月週六上午,就帶領志工團到里港鄉玉田國小為親子共學團上課,共規畫6場次不同主題課程,包括「不插電運算思維桌遊體驗」,「AR程式邏輯撲克牌」、「我的世界(Minecraft)」、「Micro:bit 初體驗」等,親子完全免費參加。

今天(11日)的課程是「我的世界(Minecraft)」,吸引17組親子團隊參加,六年級廖宏德由媽媽陪著上課,他說,試著用軟體在電腦螢幕上做出蝴蝶,非常好玩。

已經上了3堂課的家長陳俊羽說,他原來是被2個女兒「逼來」上課的,沒有想到課程豐富,收穫很大,以前對程式設計完全沒有概念,現在和孩子一起建立了邏輯思維,還想繼續把所有課上完。

屏大電通系四年級學生王厚生表示,他已經到過3所偏鄉學校當志工,會教小朋友用程式設計計步器、鋼琴音階等,但其實不是只有教學,他本身也學到很多東西,對未來朝教職發展很有幫助。

玉田國小校長王照仁也說,108課綱將程式列入國中課程,在國小就建立「運算思維」基本觀念很重要,透過親子共學,家長能了解清楚孩子的學習歷程,更能有與子女共同創作的機會。

屏東大學學生為親子共學團上課,小朋友們學習興致高昂。(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學學生為親子共學團上課,小朋友們學習興致高昂。(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學生王厚生說當志工自己反而學到更多。(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學生王厚生說當志工自己反而學到更多。(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