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 北醫:35億打造台灣生醫矽谷!

位於目前院區後方的B基地,未來啟用後,預計2022年完工啟用,總樓地板面積2萬3000坪。(記者翁聿煌攝)

位於目前院區後方的B基地,未來啟用後,預計2022年完工啟用,總樓地板面積2萬3000坪。(記者翁聿煌攝)

2019/05/03 11:4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委託台北醫學大學經營的雙和醫院,第三期工程B基地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北醫將投入35億元經費興建生醫科技大樓及教學研究大樓兩棟大樓,各17層樓,並會與現有的第一、第二醫療大樓連通,預定2022年完工啟用。

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說,雙和醫院15年前啟用,如今已成為雙和地區最重要的醫院,平均每個月15萬門診人次、8千個急診人次,原有的第一、第二醫療大樓空間逐漸不敷使用,位於目前院區後方的B基地,未來啟用後,總樓地板面積2萬3000坪,相當於目前北醫校本部建築總面積的8成,可望提升教學、研究、醫療服務及產學合作能量。

北醫校長林建煌說,雙和醫院B基地可大幅提升北醫體系科技水準與研發能量,未來生醫科技大樓強化新創公司育成,除了與產業設立共同研發中心,並將設立北醫生醫加速器,結合北醫的生技研發能量、雙和醫院臨床醫療資源及臨床試驗服務,引進國內及國際的新創團隊,建構新創產業加速育成機制。

B基地動土典禮今天上午舉行,現場冠蓋雲集,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長官出席。

蘇貞昌對雙和醫院很有感情,指當年是在台北縣長任內,發揮愚公移山精神,才有今天的雙和醫院,如今他再次擔任行政院長,又參加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典禮,非常開心,期待雙和醫院提供中永和及所有新北市民最優質的醫療照護,促進雙和地區的繁榮發展。

蘇貞昌與眾多貴賓出席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與眾多貴賓出席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