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普悠瑪專案理賠服務窗口 9天服務114人次

「1021普悠瑪事故」專案理賠服務窗口今天最後一天,一早家屬把我時間帶來單據核銷。(記者王秀亭攝)

「1021普悠瑪事故」專案理賠服務窗口今天最後一天,一早家屬把我時間帶來單據核銷。(記者王秀亭攝)

2019/04/25 10:1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讓普悠瑪事故傷者就近辦理理賠事宜,台鐵局連續5周共10天在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設立「1021普悠瑪事故」專案理賠服務窗口,今天是最後一天,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表示,截至昨天,該窗口已服務114人次,完成60件理賠案件,發出488萬元,以交通費、醫療及住宿費、財物損失等項目為主。

交通部長林佳龍3月至台東與普悠瑪事故家屬及傷者座談後,為加速受傷旅客醫療費用理賠申請速度,台東縣長饒慶鈴指示縣府社會處提供專案辦公室,供台鐵人員進駐使用,台鐵局也從3月27日起,連續5周共10天,在社會處設「1021普悠瑪事故」專案理賠服務窗口,各相關單位直接受理普悠瑪事故台東民眾相關理賠作業。

今天是專案理賠服務窗口設置最後一天,饒慶鈴特地前往慰勞,並送上台東名產,對台鐵局迅速審理、理賠表示感謝,更盼未來能持續關心傷者及罹難者家屬。

縣府社會處表示,台東縣籍受傷人數共145名,有114名傷者及家屬到社會處專案辦公室辦理醫療與財務損失理賠事宜,透過一對一的服務及協助,共計完成理賠案件60件,到場辦理的人數佔台東縣籍傷者的8成,完成理賠的件數,有近5成5的成效。

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表示,設置窗口主要目的是有效解決爭議問題案件,10天來多數已解決,今天過後相關醫療費用將回到台東火車站申請辦理,未來若有必要,台鐵局專案理賠服務窗口也會再次到台東提供服務。

饒慶鈴說,縣府會繼續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台東對外的交通,給民眾更安全與更便利性的交通運輸系統。

相關影音

台東縣長饒慶鈴慰勞「1021普悠瑪事故」專案理賠服務窗口的台鐵人員。(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慰勞「1021普悠瑪事故」專案理賠服務窗口的台鐵人員。(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