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今飆高溫 北部空氣品質不佳恐亮橘燈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明兩天全台晴朗高溫,紫外線過量要注意防曬,台北盆地恐達35度,且北部空氣品質不佳。週五、六鋒面靠近讓全台轉為多雲有雨,週日天氣好轉,穩定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資料照)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明兩天全台晴朗高溫,紫外線過量要注意防曬,台北盆地恐達35度,且北部空氣品質不佳。週五、六鋒面靠近讓全台轉為多雲有雨,週日天氣好轉,穩定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資料照)

2019/04/24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4)日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降雨相當少。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明兩天全台晴朗高溫,紫外線過量要注意防曬,台北盆地恐達35度,且北部空氣品質不佳。週五、六鋒面靠近讓全台轉為多雲有雨,週日天氣好轉,穩定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但因春天天氣變化快,還是得隨時注意最新資訊。

賴忠瑋表示,因高氣壓以及偏南風帶來暖空氣,今明兩天全台灣晴朗穩定,但要注意溫度偏高,中午高溫可達30到32度,台北盆地則因熱島效應可達34到35度。而且溫度上升速度很快,上午9到10點左右就會超過30度,此外今日紫外線都有過量級以上,曝曬20分鐘內就會曬傷,提醒民眾注意防曬。

此外,今天北部要留意空氣品質,陽光強、光化反應明顯,導致中午過後的臭氧濃度偏高,另外因擴散條件不佳,細懸浮微粒和臭氧等污染物也都容易累積在空氣中,空氣品質將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提醒您若覺得不舒服,要配載口罩並減少外出。

賴忠瑋指出,隨著北方的鋒面雲系往南移動,週五全台天氣再轉為多雲有雨,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以及打雷閃電。週六受到鋒面尾巴及東北風到偏東風的影響,西半部降雨逐漸緩和,但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仍然不太穩定。週日風向轉為東南風到南風後,各地天氣才會好轉,但迎風面的東南部仍然要留意有陣雨。這波鋒面後,穩定的天氣可望再持續到下週二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