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白天飆35.4度 刷新今年最高溫

西南風發威,今各地白天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站白天測得35.4度,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也是今天全台最高溫。(記者黃志源攝)

西南風發威,今各地白天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站白天測得35.4度,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也是今天全台最高溫。(記者黃志源攝)

2019/04/23 14:5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西南風發威,今各地白天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站白天測得35.4度,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也是今天全台最高溫,其次則是南投和高雄月眉34.5度。預報員張承傳提醒,明後兩天西南風更強,沉降作用會更明顯,感受上會比今天更熱,包括大台北地區、東南部、花東縱谷及高屏內陸都有機會出現35度以上高溫。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台北站歷年4月最高溫出現在1956年的36.2度,今天的35.4度排歷年第4名。

張承傳說,明後兩天太平洋高壓沉降會更明顯,因此各地水氣會比今天更少,午後雷雨範圍縮小,只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因此感受上會比今天更加炎熱,各地高溫可望上看35度以上。

氣象局預估,週四晚間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和東部地區轉為有雨天氣,週五、週六東北風南下,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整天降雨機率高,其他地區則不受影響;氣溫方面,北部感受會比較涼爽,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高溫。

下週日和週一東北風減弱,各地又會轉為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北部高溫將回升到30度左右,中南部白天高溫為32、33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