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鷺抓麻雀先溺斃再一口吞下 攝影師捕捉到精彩瞬間

夜鷺先將捕獲的麻雀泡水溺斃。(吳進財提供)

夜鷺先將捕獲的麻雀泡水溺斃。(吳進財提供)

2019/04/03 20: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隻俗稱「暗光鳥」的夜鷺,竟然捕捉到一隻麻雀,先將牠泡水溺斃再一口吞下,攝影師吳進財意外拍下瞬間精彩畫面,直呼「太嚇人了!」

吳進財從事攝影器材買賣及教學多年。他說,本月2日下午帶學生前往台南市文化中心的池畔進行攝影教學。當時,池畔剛好有人在餵食麻雀,吸引一大批麻雀群聚搶食。後來,他就發現一旁的夜鷺叼著一隻麻雀,然後疑似先將牠泡在水裡溺斃,再一口吞下,前後過程不到半分鐘,這一幕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夜鷺成鳥體長約40公分至65公分,而麻雀體形相對較小,僅約14公分左右。

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表示,夜鷺是機會主義者,平常主食是魚、蛙、昆蟲,偶爾也可以看到牠吃小型的鳥類和鼠類,幾乎所有鷺科的鳥類都有類似的習性,但較為罕見。主要是大家先入為主認為牠們棲息的水域,應該都是在吃魚,因此看到牠們在吃鳥,會嚇了一跳。

潘致遠說,牠們也會先把獵物弄死再吃,有的會啄食獵物頭部,使其喪失意識,有的則將獵物泡在水中溺死再吃。他也聽過,大型鷺科水鳥會學習守株待兔,曾有夜鷺將人類丟下餵魚的麵包,啄來當餌,再捕食魚兒,牠們學習人類的行為,有樣學樣,智商也超呼一般人想像。

夜鷺準備將已溺斃的麻雀吞下。(吳進財提供)

夜鷺準備將已溺斃的麻雀吞下。(吳進財提供)

夜鷺將麻雀一口吞下。(吳進財提供)

夜鷺將麻雀一口吞下。(吳進財提供)

剛吞下麻雀的夜鷺,脖子鼓鼓的。(吳進財提供)

剛吞下麻雀的夜鷺,脖子鼓鼓的。(吳進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