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家蛇已列保育類動物 請勿打殺

黑眉錦蛇是保育類動物,民眾不要打殺,以免觸法。(記者林國賢攝)

黑眉錦蛇是保育類動物,民眾不要打殺,以免觸法。(記者林國賢攝)

2019/03/26 13:0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一般人發現蛇類出沒,下意識會想打死牠,雲林縣府農業處提醒民眾,有「最美家蛇」之稱黑眉錦蛇已列為保育類動物,民眾發現黑眉錦蛇通報消防局轉介縣府捕蜂捉蛇專案服務公司捕捉野放,避免危險或不慎觸犯動保法。

執行捕蜂捉蛇服務高柏公司人員彭光庸表示,黑眉錦蛇是無毒大型蛇類,主要分布在2000公尺地區,因眼睛有黑色過眼線故稱黑眉錦蛇,身體橄欖黃為主,因棲地與人類生活區重疊,常出現住家附近,也有最美家蛇稱號。

彭光庸指出,目前是黑眉錦蛇繁衍期,出現頻率相當高,他們短短一週就接獲10多起捕捉蛇類通報,其中有7成是黑眉錦蛇,黑眉錦蛇雖無毒性,但遇到危險還是會攻擊人,民眾看到它還是通報消防局由專業捕蛇人來捉。

彭光庸表示,黑眉錦蛇數量急遽減少,農委會列為三級保護動物,由於民眾看到蛇類下意識就想「打死牠」,可能觸犯動保法,也危及生態,最好第一時間通報由他們捕捉,保護自己與黑眉錦蛇安全。

黑眉錦蛇有最美家蛇之稱。(記者林國賢翻攝)

黑眉錦蛇有最美家蛇之稱。(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政府已委託專業公司執行捕蜂捉蛇服務。(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政府已委託專業公司執行捕蜂捉蛇服務。(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