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學後重新出發 大一生挑戰統一盃烘焙賽獲評審團大獎

弘光食科系助理教授楊智偉(右),指導進修部大一生陳彥銘(左)、莊富凱(中)挑戰統一盃烘焙賽獲評審團大獎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食科系助理教授楊智偉(右),指導進修部大一生陳彥銘(左)、莊富凱(中)挑戰統一盃烘焙賽獲評審團大獎 。(記者張軒哲攝)

2019/03/13 12:5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進修部大一學生陳彥銘、莊富凱,參加統一麵包主辦的首屆「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打敗各隊獲得評審團大獎,製作的麵包未來有機會在7-ELEVEN超商上架銷售,原本陳彥銘就讀餐旅系,發現不是自己的興趣,休學兩年後再回到校園重拾書本,決賽前倒數兩週,原本搭檔的人不能參加,陳彥銘緊急臨陣更換人選,抓緊時間練習,最後打敗全台好手,以創意獨特口味麵包獲得評審青睞。

指導學生的弘光科大食科系助理教授老師楊智偉表示,兩位學生都是首次參加烘焙比賽,一開始便告訴學生,參賽的麵包以量產、上機器製作的為主,建議製作時不要太花俏,重點是放了兩天後口感依舊好吃,經過指點後,學生自行發揮創意製作,過程中不斷修正配方,最後才能獲得大獎,「比賽讓學生增加經驗與自信,讓東西賣得出去。」

「差點失去參賽機會,沒想到獲得評審團大獎!」學生陳彥銘說,老師告知比賽訊息後便決定參賽,也感謝朋友鼓勵幫他報名,起初只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在報名截止前最後一刻不放心,再檢查自己的網路報名表,驚覺資料有遺漏趕緊補齊,最後才順利報名成功,也進入決賽,但是在決賽前兩個禮拜,原本的搭檔卻告訴他無法參賽,讓他相當錯愕,馬上再找同班同學莊富凱參加。

陳彥銘說,距離決賽最後兩個禮拜臨陣換搭檔,為了培養默契讓比賽不出錯,他專程從彰化開車到台中大甲,載同學到彰化練習,一直到決賽,兩人才練習過兩次,比賽時,儘管心情非常緊張,手腳不斷的抖,但是他一直告訴自己,保持平常心,當作練習的情形,也不斷鼓勵同學不要緊張,才順利在比賽規定的4個小時內,完成作品。

至少調整4次配方的麵包,最後獲得評審團大獎,依照比賽章程有機會在7-ELEVEN超商上架,同時獲取分潤獎金,陳彥銘表示,真的很開心,但他強調,有一群在背後支持他的好朋友與家人,努力得來的獎項,一定要感謝他們,「把麵包做好、做完美、做得好吃,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快樂!」在得獎的第一時間,也馬上致電告訴媽媽,「媽,我得獎了,我做到了!」

陳彥銘說,經過長時間摸索,才確定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標。他從高中餐飲科畢業後,進入弘光科大念餐旅管理系,才讀半個學期發覺不是自己要的,決定休學,還好家裡沒有給壓力,接著到麵包店當師傅不斷學習,工作了兩年多,不想要讓自己在原地踏步,想要突破自己更進一步,才又回到學校就讀,選擇自己想要念的食科系,經過這次比賽後,證明自己選擇沒有錯。

另一位參賽的學生莊富凱說,他雖然以前曾經在麵包店上班過,但是第一次參賽依舊很緊張,比賽時緊張到肚子不停絞痛,還好同學安慰他,依照練習時同學要他配合的流程,熟記各個步驟,把麵包做出來,「謝謝同學找我一起搭檔,讓我有比賽經驗,高興到不知道怎麼形容比賽心情,至少讓我多一次經驗,也增加自己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