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垃圾有如燒錢! 三義公所改編「客家本色」促做好回收

三義鄉公所把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歌曲「客家本色」改編成資源回收的宣傳歌曲,由鄉長呂明忠(左三)、縣議員韓茂賢(左二)、羅貴星(右三)等人在公所舉辦的「資源回收分類大會師」宣導會中,高歌齊唱。(記者彭健禮攝)

三義鄉公所把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歌曲「客家本色」改編成資源回收的宣傳歌曲,由鄉長呂明忠(左三)、縣議員韓茂賢(左二)、羅貴星(右三)等人在公所舉辦的「資源回收分類大會師」宣導會中,高歌齊唱。(記者彭健禮攝)

2019/03/07 16:2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公所每個月的垃圾焚化處理費,近年來由20萬元增加到30萬元,也因為垃圾分類未確實,今年已發生5次被垃圾焚化廠「退貨」情形。「燒垃圾有如燒錢!」三義鄉長呂明忠認為,不如落實資源回收分類,將鄉庫用於更有意義的地方;公所並改編「客家本色」為資源回收車播放歌曲,請鄉親一起配合。

「垃圾分三類、一般垃圾、資源垃圾、還有廚餘;垃圾分類靠大家、毋好亂丟」,鄉公所把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歌曲「客家本色」改編成資源回收的宣傳歌曲,由呂明忠、縣議員韓茂賢、羅貴星等人在今天公所舉辦的「資源回收分類大會師」宣導會中,高歌齊唱。

呂明忠說,過去5年來,鄉內每個月的垃圾焚化處理費,由平均20萬元,逐年增加到30萬元,且垃圾車進焚化廠前,廠方都會先抽檢,若有發現可回收物,則就會拒絕垃圾車入廠,今年內就已遭部分退運4次、全車退運1次,使得公所清潔隊員得撿拾剔除,增加工作負擔。

「燒垃圾有如燒錢!」呂明忠認為,不如落實資源回收分類,將鄉庫用於更有意義的地方。公所也將把這首「客家本色」改編曲,在鄉內資源回收車上播放,盼藉由淺顯易懂的垃圾分類「歌詞」,讓鄉親琅琅上口、做好資源回收。

公所清潔隊說,公所也已於3月1日起全鄉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籲請鄉視勿存僥倖心態隨意放置、丟棄垃圾或沒有確實做好分類,清潔隊會進行破袋檢查,屢勸不聽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