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回收率傲視全球! 美最大博物館雜誌專文報導

台灣垃圾回收成效亮眼,連國際間都注意到台灣驚人的表現,美最大博物館機構「史密森尼」官網特別專文介紹。(資料照)

台灣垃圾回收成效亮眼,連國際間都注意到台灣驚人的表現,美最大博物館機構「史密森尼」官網特別專文介紹。(資料照)

2019/01/07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垃圾回收成效表現搶眼,連國際間都注意到台灣驚人的表現,全美最大博物館機構「史密森尼」(Smithsonian)官網近日特別專文介紹,台灣由「垃圾島」變成垃圾回收率全球頂尖的乾淨島嶼。

「史密森尼」日前在官網刊登明尼蘇達大學環境研究所(Institute on the Environment)多媒體期刊Ensia對台灣垃圾回收的報導,文章指出,台灣是目前全球回收計畫最有效率的區域之一,約有55%的家用與商用垃圾能夠回收處理,工業廢棄物比重更高達到77%,據統計,2015年台灣的廢棄物回收公司逾1600家,年營收達到20億美元。

台灣生活水準、消費能力自25年前開始快速提高,垃圾也隨之增長,得到「垃圾島」這個惡名,在1993年,台灣的垃圾收集率僅70%,廢棄物回收幾乎為0,有2/3的垃圾掩埋場幾乎滿載,為有效解決垃圾問題,台灣政府著手規劃廢棄物管理辦法,鼓勵民間與企業採取減少垃圾的行動。

而台灣的垃圾車文化更被Ensia形容為社區儀式,民眾等候播放古典音樂的垃圾車抵達,將垃圾分類丟進車中,目前台灣的垃圾製造量從15年前的每人每天製造1.2公斤,減少至0.85公斤,據非正式估計,廢棄物回收率超過50%,許多垃圾焚化廠都處於低運行狀態。

「史密森尼學會」是美國一系列博物館和研究機構的集合組織,旗下擁有19座博物館、美術館、國家動物園與研究機構,是美國唯一一所由美國政府資助、半官方性質的第三部門博物館機構,同時也為世界最大的博物館系統和研究聯合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