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傅崐萁籲中央助建組合屋安置災民

立委傅崐其實際了解災民訴求,並說明目前搜救進度。(記者游太郎攝)

立委傅崐其實際了解災民訴求,並說明目前搜救進度。(記者游太郎攝)

2024/04/09 11:42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花蓮縣立委傅崐萁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進步的交通建設不能再等,迫切需要「環島高鐵」及「國道六號東延」;針對花蓮沒有足夠的出租房,如何安置災民是最大的挑戰,他已拜託內政部協助安置,也已拜託慈濟提供組合屋,但目前行政院沒有正式回應。

傅崐萁指出,這次地震全國有18棟大樓需要重建或整建,其中花蓮就有17棟,所有紅單戶、黃單戶及需要動遷、安置、改建、補強共計1471戶,未來可能還會增加,花蓮沒有足夠的出租房,如何安置災民是最大的挑戰。

他說,已拜託內政部能夠協助安置,但目前行政院沒有正式回應,也拜託慈濟提供組合屋。重建要2-3年,需要花很多時間,住在飯店跟民宿不切實際;目前花蓮縣政府已經找到公有地,可以安置災民,一直在等待能夠比照九二一大地震中央政府所提供的組合屋,來讓災民能夠安心居住,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扛起責任,主動推動讓災民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

他說,中橫公路原路修建可能已經不符合使用需求,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全世界都在發展,無論是「環島高鐵」還是「國道六號東延」,這些建設其實都已經規劃過了,國道六號東延花蓮甚至在民國79年就已經在規劃,對環境的愛護固然非常重要,花蓮人都會共同保護,但也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兩個建設都是給全國人使用,花蓮僅有32萬人,但每年造訪花蓮人數高達1200至1400萬人次,不是只有花蓮人在用,蘇花改當年很多人持不同意見,結果不同意見的人現在自己也在走,這次蘇花改挺過強震證明是安全無虞。

立委傅崐萁(前右四)呼籲中央,主動協助搭建組合屋安置災民。(記者游太郎攝)

立委傅崐萁(前右四)呼籲中央,主動協助搭建組合屋安置災民。(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