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不雨 台中市枇杷遇旱嚴重受災

暖冬乾旱造成枇杷乾皺,賣相不佳。(記者歐素美攝)

暖冬乾旱造成枇杷乾皺,賣相不佳。(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03 18: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暖冬造成乾旱,影響農作物生長,台中市太平區及新社區枇杷,最近進入採收期,受乾旱影響,授粉不正常,結果率下降、果粒小,農友表示,產量不到去年的一半,農業局表示,2月底已會同農委會中區農業改良場等勘查,近日可望公告現金救助。

台中市新社及太平區枇杷種植面積達800多公頃,最近開始要進入採收期,但農友發現枇杷受暖冬乾旱影響,開花不授粉或果粒小,甚至果粒出現乾皺情形,賣相不佳。農業局於2月底已會同農委會相關單位勘災,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長林弘敏表示,因受災情況嚴重,待農改場計算結果,農委會可望近日公告列入現金救助。

新社區枇杷農友張平年表示,其種植一甲多地的枇杷,今年枇杷開花時,他就覺得開花情形很不正常,因為授粉情況不佳,去年枇杷結果時,他共套袋5萬多個,今年則套袋不到2萬個,產量不到一半,恐血本無歸。

林弘敏說,溫度對梨、枇杷、桃子、李子、甜柿及梅子等溫帶果樹影響較大,由於乾旱的影響屬遲發性,除枇杷外,對許多作物的影響還值得觀察。例如荔枝及龍眼等也出現氣溫太高,結果率不佳,若最近再不下雨,可能就要邀請農委會勘查受災情形。

暖冬影響枇杷產量,有的枇杷園幾乎都沒什麼套袋。(記者歐素美攝)

暖冬影響枇杷產量,有的枇杷園幾乎都沒什麼套袋。(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