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青農推「健康菜金」 每週吃當令有機蔬菜

劉翼銓、謝怡雯夫婦經營的有機農場,也供應多所國小每週一餐的有機蔬菜。(內心有機農場提供)

劉翼銓、謝怡雯夫婦經營的有機農場,也供應多所國小每週一餐的有機蔬菜。(內心有機農場提供)

2019/03/02 17: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現代人忙碌又重視養生,農產「產地直送餐桌」行銷方式興起,新店有機青農劉翼銓、謝怡雯夫婦與張慶祥共同經營的內心有機農場「健康菜金」方案,一期4次,每次以125元為基礎來配菜運送,希望在開創商機的同時,也讓鄰近區域的居民有吃健康、吃在地、吃當季的選擇。

農場由於人力有限,除了客戶集中的路線親送,目前在捷運大坪林站的一家惜食餐廳,市議員陳儀君中正路服務處,提供鄰近的散客取貨服務;民眾訂菜後,農場將菜送至2處據點,民眾再前往自取。

陳儀君說,為了鼓勵在地青農永續經營,也認同「吃在地、吃當季」的精神,服務處從三月開始每週五下班時間作為據點,讓附近的民眾前來取貨,先試行一個月,再檢討改進方案。

劉翼銓、謝怡雯夫婦之前分別從事資訊、客服工作,因緣際會接觸黃庭書院張慶祥講授的禪修課程,從生理健康、心理自在等課程修行,感受到由內到外的改變,約2年前投入有機栽植,從自給自足逐漸擴大經營,固定供應鄰近的台北市、新店區域禪修的學員,慢慢有了口碑。

農場的有機蔬菜在果菜運銷公司的媒合下,固定每週供應新店區青潭、雙峰、石碇區雲海國小三校一餐的用量,並發展出「健康菜金」大、中、小方案,提供小家庭每週搭配3至6種當季蔬菜,價錢從125元至500元不等,每期以4週為單位。

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六,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的惜食餐廳販售有機蔬菜。(內心有機農場提供)

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六,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的惜食餐廳販售有機蔬菜。(內心有機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