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頭一遭 婚姻平權遊行5月上街頭

苗栗首次婚姻平權遊行將於五月上路。(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首次婚姻平權遊行將於五月上路。(記者鄭名翔攝)

2019/02/11 14:5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在地青年成立「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小組」,將於5月11日母親節週末,以「愛轉來」為主題舉辦苗栗首場平權遊行。召集人夏立民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跨出同溫層,除讓更多鄉親看見性別多元,認識平權訴求,並盼邀請在外打拚的遊子返鄉支持,讓每個家庭看見愛的美好。

去年底同婚、性別教育等相關議題的公投案中,挺同派遭遇大挫敗,其中苗栗縣於第10案「民法限定一男一女結合」開出超過76%的同意票、第14案「民法婚姻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開出逾71%的反對票,對性別平權的接受度仍普遍低於六都等城市。

夏立民表示,苗栗民風純樸,對兩性觀念也相對保守,全縣總人口數約56萬,粗估約有5萬名同志,但目前縣內註記的同性伴侶僅27對,因此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愛轉來平權遊行活動,盼能在家鄉創造對話,讓更多鄉親認識訴求,也讓同志們能勇敢追求幸福。

系列活動將於3月開始募集在地友善店家,並由志工跟著垃圾車宣傳訴求,4月則舉辦平權講座、小物工作坊及性別主題書展,主遊行則於5月11日下午1點,從竹南運動公園集合出發,繞行頭份、竹南市區,晚上回到公園舉辦藝文活動。

婚姻平權大平台召集人呂欣潔、縣議員曾玟學、宋國鼎、陳光軒也表達力挺,宋國鼎說,公投結果反映許多人對該議題未充分認識,希望藉此活動讓苗栗性平向前邁進,也盼縣府能加強正確知識推展,增加友善對話及避免汙名化。

去年公投結果,7成以上民意要求立法機關另訂同婚專法,立法機關須修訂現行民法或另訂專法,承認同性婚姻,若5月24日前未頒布相關法令,則依大法官748號釋憲文,同性伴侶將可適用現行民法成為配偶,因此今年也被同婚團體視為「婚姻平權元年」。

相關影音

眾人製作彩虹風車,為活動暖身。(記者鄭名翔翻攝)

眾人製作彩虹風車,為活動暖身。(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小組盼藉由此次活動,讓更多苗栗鄉親認識婚姻平權訴求。(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小組盼藉由此次活動,讓更多苗栗鄉親認識婚姻平權訴求。(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