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華航勞資爭議無解?機師工會今首次罷工演練

據了解,機師工會今天進行第一次罷工演練行動。(資料照)

據了解,機師工會今天進行第一次罷工演練行動。(資料照)

2019/02/05 17: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過年前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宣布將重啟罷工,且不排除在春節期間,今日下午5點進行首次罷工演練。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強調,工會跟華航資方或是何董事長,已經沒有誠信基礎,兩方不可能單獨去談,除非有第三方具公信的單位來主持大局,否則工會是不會跟華航協商;另外,機師工會剛才已進行第一次罷工演練行動,要會員24小時內回傳「檢定證」或「護照」照片給秘書處,李信燕表示,第一時間已有許多會員有回覆,接下來就是看24小時內,會員的回應狀況。

對於華航的勞資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表示,已請華航就機師工會訴求展開勞資協商,如果能坐下來談,就有機會能夠產生交集或成果,對話是解決事情的開始,相信目前雙方主張,應該能夠凝聚共識。

林佳龍呼籲華航管理階層跟工會代表,在處理勞資爭議時,都能以旅客權益及國人飛安為最優先考慮,盡快讓事件圓滿落幕;特別是春節期間,國人都希望交通暢順,相信每一位乘客都有重要行程,別讓旅客處於行程恐受影響的不安之中。

華航表示,有持續與工會傳達希望再談的訊息,但不論是透過傳信息、打電話,不是每次都能找到人,若機師工會這段時間都不願意談,那2月21日還是有既定協商會議,工會想要的話,也可以在既定會議上繼續來談。

對於喊話機師工會不是很領情,今日下午5點已發動首次罷工演練,傳送手機訊息給每位會員,請會員在24小時內,利用line生活圈或是email方式,回傳檢定證或護照的照片給秘書處,後續靜候工會進一步的通知,必要時配合演習行動。機師工會表示,演練是為了掌握會員的行動力與參與度。

機師工會中的華航機師,共有逾900位,機師工會表示,今日下午5點進行首次罷工演練後,不到1小時就超過400位會員配合工會指令回傳,至7點45分,回傳人數已經超過半數,這還不包含當下仍在空中執勤的會員,後續回傳人數會持續增加。而演練的目的在於確定會員能即時接獲工會指令、會員即時回覆,說明會員支持罷工行動,也會依照工會指示進行。(07:5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