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罷工?交通部出手! 林佳龍要何煖軒返台溝通

華航機師重啟罷工,機師工會指控資方未溝通;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要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立即自美國返台,預計明天與工會溝通。(資料照,華航提供)

華航機師重啟罷工,機師工會指控資方未溝通;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要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立即自美國返台,預計明天與工會溝通。(資料照,華航提供)

2019/02/03 15:1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重啟罷工,機師工會今天再度指控華航,至今未與工會溝通;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要求人在美國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立即返台,預計明天與工會溝通。

王國材今天表示,林佳龍正密切處理華航機師罷工危機,希望華航與工會儘快重新回到談判桌上協商。過去雙方協商,華航僅由副總層級出面,目前已不歡而散,或許有必要改由董事長或總經理更高層級出面。

他說,何煖軒目前人正在美國,林佳龍已要求他立即返台處理機師爭議,預計明天與工會展開溝通。交通部去年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敲定雙方停火一年,站在交通部立場,已不斷向工會表達,絕不希望影響春節疏運重要任務,希望何煖軒與工會雙方好好談。

工會今天提出3大訴求,首先務求保障飛行安全,要求疲勞航班改善,增派長程人力,8小時3人派遣、12小時4人派遣。近年屢發生飛行員在機上執勤或外站休息時猝逝,反映長期以來的疲勞派遣,若在航班派遣增加人力,相對減輕飛行員熬夜造成身體與工作負擔。

工會也要求保障本國籍機師升訓與聘用,要求升訓公開透明、拒絕黑箱。升訓對於副駕駛是最重要考量,工會聲明,升訓優先順序不受參加工會活動影響,會員均受工會法與勞資爭議處理法的保護。對於華航目前停招本國籍培訓機師,卻持續招募外籍機師,工會基於培育本國人才,也會極力捍衛本國人的工作權。

工會也強調,禁止對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準備罷工期間,會員已陸續遭受資方打壓,若因支持罷工行動而遭受不利,工會將不惜一切捍衛會員權益。

華航回應,春節是所有人團聚的日子,關係到所有旅客與其他員工安排好的行程,以及一年一度國人最期待的幸福時刻,盼工會一同完成旅客疏運任務。華航同時秉持溝通誠意,願意随時與工會繼續溝通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