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釀春節罷工 林佳龍:已請華航展開勞資協商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請華航就機師工會訴求展開勞資協商。(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請華航就機師工會訴求展開勞資協商。(資料照)

2019/02/05 12: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過年前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宣布將重啟罷工,且不排除在春節期間。對於華航的勞資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已請華航就機師工會訴求展開勞資協商,如果能坐下來談,就有機會能夠有交集、成果,對話是解決事情的開始,相信目前雙方主張,應該能夠凝聚共識。

中華航空與機師工會昨日分別召開記者會,華航說他們的待遇已是國內業界首屈一指,每年人事成本較主要對手多出5.5億元;機師工會則說他們不是像華航說的都是為了錢,很多要求像是改善疲勞航班、保障國籍機師升訓等,如果為了錢,華航已經答應要給飛安獎金,大家就不用再抗爭了。

雙方目前已關閉協商大門,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前日傳達願意與工會談談遭拒,機師工會說,除非華航先答應疲勞管理(改善過勞航班、長程航班依飛時增人力)、保障國內機師升訓管道、相關答應條件要是會員專屬(禁搭便車條款),且須在交通部等更高層級的單位見證下,才願意與華航再展開協商。

林佳龍呼籲華航管理階層跟工會代表,在處理勞資爭議時,都能以旅客權益及國人飛安為最優先考慮,盡快讓事件圓滿落幕;特別是春節期間,國人都希望交通暢順,相信每一位乘客都有重要行程,別讓旅客處於行程恐受影響的不安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