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門口人行道冒出「黑色路燈」 平鎮人崩潰:像辦喪事…

風水學家認為黑色燈具設立在路口會形成「鐵鎚煞」之勢,恐引發血光之災。(記者許倬勛攝)

風水學家認為黑色燈具設立在路口會形成「鐵鎚煞」之勢,恐引發血光之災。(記者許倬勛攝)

2019/01/29 21:1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在各區推動13條「人本示範道路」,其中,平鎮區延平路2段的工程,將於農曆年後完工,最近在人行道新設「黑色造型路燈」,引發居民強烈不滿,認為除了在夜間不顯眼,與街景對比也顯得突兀,而且黑色柱體豎立在家門前,感覺不太吉利,「像在辦喪事」。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會後決定從善如流,以彩繪方式妝點,預計在3月前完成,希望能讓街景看起來更活潑。

桃園市府花費6700餘萬元,在平鎮延平路二段執行人本示範道路工程,採雙側施作,長度735米,道路斷面配置分別為人行道2.8米、自行車道1.5米,並在南下(雙號側)路段、北上(單號側)路段,各設立18支、19支燈具,每支預算46000餘元。

養工處:3月前完成彩繪改善

養工處回應,黑色燈具並非民眾認知的路燈,而是景觀燈,因為延平路二段沿線原本就有路燈,照明與指標無虞,因此,景觀燈設計時是以襯托街景、美化市容為主,選定深色系燈具,既然有民眾認為不妥,將從善如流,以彩繪方式改善,預計在3月前完成。

居民:一根漆黑釘子插家門前

黃敬平最近屢屢接獲陳情,市民抱怨說,天色昏暗行走時,不易察覺黑色路燈存在,有人還因此迎頭撞上,幸未造成大礙,而且路燈基座的螺絲太過突出,踢到、絆倒後果不堪設想,呼籲市府錢要花在刀口上。

居民陳小姐說,延平路二段是住商混合區,路燈設立應該有全面性的考量,應以實用為主,新設的路燈造型及配色詭異,「宛如一根漆黑釘子插在家門前」,感覺被觸霉頭,走遍全台也找不到相似路燈,不解市府為何如此標新立異?

命理師:形成「鐵鎚煞」風水

名嘴命理師詹惟中以玄學角度分析,華人容易將黑色、白色聯想死亡,而且路燈看來像根懸浮的黑色大鐵鎚,在車水馬龍的街口、住家前形成「鐵鎚煞」的風水格局,恐會招致血光之災,建議政府可換個顏色化解。

平鎮區延平路二段被市府選定為人本示範道路,最近在人行道新設黑色燈具,挨批觸霉頭、不吉利。(記者許倬勛攝)

平鎮區延平路二段被市府選定為人本示範道路,最近在人行道新設黑色燈具,挨批觸霉頭、不吉利。(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批評燈具工程粗糙,突出的螺絲可能會讓民眾受傷。(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批評燈具工程粗糙,突出的螺絲可能會讓民眾受傷。(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